2020年4月27日 星期一

台南市立建興國民中學教師會第11屆第4次理監事會聯席會議紀錄

台南市立建興國民中學教師會
11屆第4次理監事會聯席會議紀錄

壹、 時間:109424星期五)下午1230
貳、 地點:大會議室
參、 主持人:理事長蔡東敏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紀錄:李柏毅
肆、 出列席人員:10人(應出席12人,實到10人,請假2人,詳如簽到

伍、 工作報告:
一、感謝各位理事、監事同仁犧牲午休時間參與本次會議,為討論本會所遇各重要事項,考量各位的課務狀況,僅能利用午休時間來召開第4次理監事聯席會議,不便之處再請各位見諒。
二、針對校內各項公眾議題,本會會員亦為學校一份子,不論是以個人名義,或本會名義,其發言都有其意義與重要性,不應將持有不同意見者,視為對團體和諧的破壞者,亦不應將責任推諉為本會所為,這部分感謝相關理事協助捍衛立場。
三、許多理監事或教師會員對於本校或本會相關制度,或有不同意見與建議,懇請各位理事、監事同仁協助檢視既有規定,本於促進本校或本會永續發展,給予更多良善、正面的建議。

陸、 討論事項:
案由一:有關本會召開之理監事聯席會議,為達有效溝通協調功能,是否邀請行政處室就所業管內容,於相關議題討論時列席參加討論,提請討論。
說明:
一、為達到有效溝通協調功能,部分學校的行政會報會邀請教師會代表參加,或許本校的情況不盡相同,所以並無那樣的慣例。
二、為了避免因不了解而造成誤會,也期許能更有效能的處理各項工作或議題,若是理監事聯席會議召開時已預定討論之議題,是否由本會主動邀請相關處室列席一起討論,讓工作的推行更順利。(當然,本會提出邀請,學校並無義務一定要參加)

決議:
    一、若該議案為初步討論尚未有共識者,待決議另送承辦處室酌參。
    二、若議案已有共識或草案之討論,則邀請業管處室主管派員列席與會以利溝通。

案由二:有關本校校舍重建工程,各專科教室規劃之過程及結論,或有須集思廣益處,提請討論。
說明:
一、學校校舍重建已屆完工驗收階段,各班級、專科教室即將進駐,惟教室規劃情形尚待確認。
二、檢視校舍重建歷程各次會議,對於教室功能使用、配置之討論,查無最終確認之決議。
三、建議學校召開會議,依「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設施設備基準」(如附件),以討論、議決最終配置情形。(考量防疫之需,不適合全校性會議,先請學校儘快提供書面資料讓全校教職同仁參考、了解,召集校園重建小組溝通協調後議決。)

決議:建請學校儘快提供書面資料讓全校教職同仁參考、了解,並召集校園重建小組溝通協調後議決。

案由三:為參與109學年度導師遴選工作一案,針對遴選過程相關應注意事項,提請討論。
說明:
一、109學年度新生報到已完成相關作業,接續辦理教師市內外介聘工作後,預計在5月底確認109學年度正式教師員額。
二、依本校導師遴選辦法規定,學校應召開導師遴選委員會以議決候用導師名單排序。
三、本案討論事項有二:
()除理事長外,另一本會代表人員之推派。
()本次導師遴選相關工作各應注意事項,請提出討論,並請與會代表於會中提出。

決議:
    一、本會參與導師遴選委員會代表除理事長一席外,另推派代表順序:1.許正安師、2.吳秀莉師、3.辛悅菁師。
    二、建請學校在正式教師員額確認(5月底)後,依程序儘快進行導師遴選相關工作,如積分結算、排序、免任導師的簽准等。
    三、針對行政處室所提免任導師的需求,務請確實執行,切勿有名實不符之情事。
    四、在導師工作執行上,若有需協助或輔導者,請學校能有相關輔導機制,並且落實執行。


柒、 臨時動議:無。

散會:下午135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  台南市立建興國民中學教師會章程 112 年 1 月 19 日第 12 屆第 3 次會員大會 修正通過 第一章 總則 第 1 條 本會名稱為台南市立 建興國民中學 教師會 ( 以下簡稱本會 ) 。 第 2 條 本會為依據人民團體法及教師法設立之團體,非以營利為目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