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4月27日 星期一

台南市立建興國民中學教師會第11屆第2次理監事會聯席會議紀錄

台南市立建興國民中學教師會
11屆第2次理監事會聯席會議紀錄

壹、 時間:1081015星期二)上940
貳、 地點:教學研究室
參、 主持人:理事長蔡東敏
肆、 出列席人員:詳如簽到表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紀錄:李柏毅

伍、 工作報告:
一、感謝各位理事、監事同仁於百忙之中參與本次會議,為求會議進行效率,爾後有關開會訊息除於群組上公告開會訊息外,最晚在開會7日前亦將開會通知單發至各同仁辦公室桌上,再請大家協助留意。
二、台南市立建興國民中學教師會(以下簡稱本會)11屆理監事選舉暨理事長、常務監事選舉業於108829日完成,並於10899日公告在案,業依程序函報社會局,已完成相關法定程序。
三、感謝各位的協助與支持,本(108)年度教師節感謝活動業於108926日順利完成,也祝大家都能「舒舒服服享受教學生活不踩雷」。
四、本會財務現況報告,第10屆教師會交接會費計有206,379元,作為本會辦理相關活動支應使用,會費的使用及審查續依相關規定辦理。
五、許多理監事或教師會員對於本校或本會相關制度,或有不同意見與建議,懇請各位理事、監事同仁協助檢視既有規定,本於促進本校或本會永續發展,給予更多良善、正面的建議。


陸、 討論事項:
案由一:有關本校教師109年度參加本會暨臺南市教育產業工會(以下簡稱工會)名冊(如附件1,提請審定。
說明:
一、 檢附109年度本會會員名冊110名(附件傳閱)。
二、 經本次會議審定通過後,續簽會總務處及會計室,辦理109年工會常年會費扣繳作業,預計於11月薪資扣款。

決議:照案通過。

案由二:有關本(108)年度教師節敬師活動,相關經費支用一案,提請討論。
說明:
一、 為辦理本(108)年度教師節敬師活動,經伙伴建議與籌劃,贈送教師會員11組小餐點(舒芙蕾1個、飲料1杯),業於108926日致送完成。
二、 相關經費支用情形如下:
(一)   舒芙蕾1100元,計120個,總計12,000元。
(二)   飲料120元,計120個,總計2,400元。
(三)   活動用貼紙製作200
三、 活動費用總計支用14,600元,懇請各位理監事審議通過,續依程序完成核銷工作。

決議:照案通過。

案由三:有關108學年度本校各項委員會中,推舉教師會代表參與人員一案,提請討論。
說明:
一、 本校依據中央、地方、本校相關法令規定,召集各項委員會,其中包含教師會代表,先予敘明。
二、 為擴大教師會理監事同仁的參與,且因應各項委員會所處理議案的專門性,尋求各理監事同仁專業知能的協助,作以代表本會參與相關委員會。
三、 相關委員會教師會代表一覽如附件2

決議:
    一、相關委員會推派代表如附件2
    二、導師遴選會議召開前,擇期召開理監事聯席會議以決議與會代表及教師會之立場。
    三、校務評鑑及校務發展會議依需另行推派代表。
    四、校園重建委員會部分暫推派永康老師代表,若永康老師為社會領域代表,再由東敏老師遞補。

案由四:有關「台南市立建興國民中學教師會章程」修訂草案一案,提請討論。
說明:
一、 本會章程距前次修訂歷時已久,部分條文規定已不符目前時空現況。
二、 另針對理監事選舉一節,亦是許多同仁對於參加本會有所躊躇之處,不論是減輕理監事的負擔與壓力,或是擴大本校教師對於本會的認識與參與,都需從章程的修訂來著手。
三、 請各位理監事同仁針對本會章程先行表示意見,作為後續修訂之參酌。

決議:錄案辦理,廣徵相關建議,待下次會議確認修正草案。


案由五:有關教師會員月份壽星慶生祝福活動一案,提請討論。
說明:
    一、為聯繫、凝聚本校教師會員之感情,擬自109年開始,每月定期發送該月份生日之教師會員一份小蛋糕,以作為教師會最誠摯的祝福。
    二、有些老師可能不想讓人知道他的生日是哪一天,所以是在每個月月初選一天,一起發送該月份生日的壽星一份小蛋糕,平均一個月大概10個左右,而7月份的壽星就是6月底發,8月份的壽星就是在8/30開學當日發送。
    三、考量整年度活動經費一人200元之額度,蛋糕單價以100元上下為限。

決議:
    一、照案通過。
    二、惠女老師建議,爾後可搭配人事室之文康活動費,由教師會主辦相關活動,擴大活動之參與及經費之效能。

柒、 會員相關意見訊息:
文筠老師:本校位於台南航空站航道下,受戰機起降影響極大,據聞部分學校依據「國營航空站噪音補償金分配及使用辦法」向台南航空站申請隔音設備、冷氣等補助經費,不知本校針對此部分的工作進度為何。

捌、 臨時動議:無。

散會:1130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  台南市立建興國民中學教師會章程 112 年 1 月 19 日第 12 屆第 3 次會員大會 修正通過 第一章 總則 第 1 條 本會名稱為台南市立 建興國民中學 教師會 ( 以下簡稱本會 ) 。 第 2 條 本會為依據人民團體法及教師法設立之團體,非以營利為目...